中山大学吴小兰讲席教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3-11-02 浏览量:563

      2023年10月31日,中山大学吴小兰讲席教授聘任仪式在中山楼313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校长高松教授,岭南学院赵昌文教授,中山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黄瑞敏,人力资源管理处副处长刘玉亮,岭南学院党委书记黄毅、副院长林建浩教授,广东省吴小兰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包高娃,大湾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广东省吴小兰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1994级国际金融专业校友陈俊,大湾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汪冬梅等出席了本次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主持。

岭南学院院长李善民教授主持

      高松校长代表学校首先对广东省吴小兰慈善基金会捐赠支持中山大学讲席教授基金表达了感谢。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近年来中山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人才强校战略,赵昌文教授的加盟必将更好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高松校长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岭南学院建设经济学科的有关工作,相信在赵昌文教授等一批大师的带动影响下,中山大学经济学科的发展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培养出一批能够引领未来的经济学拔尖创新人才。

中山大学校长高松教授致辞

      广东省吴小兰慈善基金会名誉会长吴小兰女士在视频致辞中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根本是在教育,而教育发展的关键在师资。很高兴看见中山大学吴小兰讲席教授项目的启动,祝贺赵昌文教授成为中山大学首位讲席教授。相信赵昌文教授的加入,将使中山大学在经济学领域的发展更上一层楼,为国内经济学科的发展、经济学人才的培养作出一番贡献。


广东省吴小兰慈善基金会名誉会长

吴小兰女士致辞

      在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见证下,高松校长向赵昌文教授颁发中山大学吴小兰讲席教授聘书。

高松校长向赵昌文教授颁发聘书

      赵昌文教授发表了获聘感言,他表示,非常荣幸被聘为中山大学吴小兰讲席教授。中山大学地处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地——粤港澳大湾区,肩负着探索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重任。在新的事业平台上,他必将发挥自己过去十多年在产业经济、国企改革、科技金融、全球发展等领域从事政策研究工作的经验,为中山大学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合影












赵昌文教授简介


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公众号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科韵路16号信息港A栋8楼

电话:020-85559738

邮箱:51725051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