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回馈社会 材料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9-10-08 浏览量:1882

 9月25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五山校区励吾科技大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了隆重的开学典礼,迎接2019级新生。380名本科生、368名硕士研究生以及117名博士研究生欢聚一堂,开启材院新生活。

 开学典礼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树立主持,材料学院院长彭俊彪教授等师长参加典礼,本次典礼还邀请了广东省吴小兰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包高娃女士,以及校友代表3M华南技术中心负责人何成毅、广西百色市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鸿棵参加。各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各新生班级的班主任出席典礼。

 

材料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新生们认真聆听

 学院院长彭俊彪教授作迎新致辞,他向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祝贺,并详细介绍学院卓越的师资力量、先进的研究成果、丰富的教学资源等。他寄语新生,要“爱国、爱党、爱校、爱院,自立、自强、自尊、自信”,珍惜当下的良好环境,充分利用学校、学院优越的科研平台,刻苦磨练、学好本领、攻坚克难,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学院院长彭俊彪教授作迎新致辞

 校友代表、3M华南技术中心负责人何成毅向新生们分享了职业发展的一些切身体会,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坚定学习方向、保持专注、深耕研究领域,成为职场上扎实能干的T Shape人才,用知识回馈社会;校友代表、广西百色市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鸿棵讲述了毕业后回到广西扶贫攻坚、基层工作的心路历程,基层扶贫工作很艰苦,但是家乡的建设需要人才,乡村振兴需要有热情、有理想的青年加入,鼓励同学们学好本领,用行动回馈社会。在校生代表景建华同学分享了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为同学们科普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基本知识,并呼吁同学们关注中华骨髓库,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用爱心回馈社会。

 

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分享工作和学习体会

 一直以来,广东省吴小兰慈善基金会关怀困难学生、关心教育发展,资助了一批又一批的高校学子。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今年基金会将继续在材料学院设立“励志奖学金”,助力我院学子成长成才。彭俊彪院长代表学院与包高娃女士签订“吴小兰励志奖学金”捐赠协议书,张勤远书记、吴妙娴常务副书记分别与包高娃女士为获奖同学颁奖并赠送捐赠证书。

 

学院领导与吴小兰慈善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赠送证书、为颁奖同学颁奖

 典礼结束后,材料学院副院长张广照教授和实验中心执行主任傅伟文为研究生新生分别作“研究生培养”和“实验室安全教育”方面的主题报告。张广照教授强调,同学们要严守学术道德,严守学术规范,勤勤恳恳搞研究,踏踏实实做学术。傅伟文主任指出,作为工科生,实验室是最主要的学习研究场所,实验室安全红线不可触碰,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和实践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师生人身安全。

 

副院长张广照教授与实验中心执行主任傅伟文作主题报告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大学的使命,是立德树人,材料学院以开学典礼为开端,致力于培养有品德、有理想、有本领的人才,呼吁同学们要学好本领,积极回馈社会,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图/编辑 曾晓峰 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科韵路16号信息港A栋8楼

电话:020-85559738

邮箱:517250517@qq.com